外国语学部隆重举行毕业生座谈会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8-29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30日上午9点30分,外国语学部毕业生座谈会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于逸夫报告厅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梁清,学部主任高明乐,各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洁主持。

首先,刘洁老师介绍了学部2021届毕业生情况。外国语学部共有2021届毕业生706人,其中本科生469人,研硕士研究生227人,博士研究生10人。目前,博士研究生就业率100%,硕士研究生就业率97.36%,本科生就业率为96.15%。

接下来,学部梁清书记宣读了《外国语学部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对在本科,研究生期间优秀学子进行嘉奖。学校党委马贵生副书记为学部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随后,学部教师与学部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学生代表们对在学习期间帮助过他们的老师以及学校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对当下学部和学校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衷心希望学校和学部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名号越来越响亮。教师代表们首先对优秀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对学生未来道路表达祝福与期待。世界再大,北语是家,外国语学部是家,学校和学部永远欢迎大家回来。

座谈结束后,学校党委马贵生副书记发表讲话。马贵生副书记对同学们表达“祝贺你,希望你,拜托你”三点期望,首先是祝贺优秀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并获此殊荣,同时希望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北语人;最后拜托毕业生们,希望毕业生们毕业后走向各行各业都能够发光发热,将北语的名号继续发扬光大。

最后,外国语学部高明乐主任向毕业生进行寄语。高主任首先提到学生对外国语学部的发展建议,学部已经收到,并会加强赶紧现有不完善的地方,将外国语学部越办越好。随后高主任从人的内心出发,将中国传统文学与外国语言文学结合起来,对同学们未来的精神世界提出了一些期望,并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外国语学部毕业生座谈会是学部毕业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与毕业生的谈心谈话,汲取学生建议,着力做好学部建设,并将老师们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祝愿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外国语学部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点击按钮订阅学部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