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部举办科研道德与学术规范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29访问次数: 字号:[ ]


为端正外国语学部研究生学术研究态度,提高学术素养,增强学术研究能力,7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部于教五楼311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科研道德与学术规范”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到学部特聘教授王继辉老师主讲,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极具教育意义的讲座。会议由学工办负责人曹鑫老师主持。

首先,王继辉教授以马丁·路德·金和国内某知名大学教授学术不端的故事开场,深刻讲述了学术不端的影响和严重后果。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王教授讲授了学术论文规范的具体做法,介绍了不同国家文献标注的要求和方法,其中包括APA、MLA等格式。王教授以一系列具体的参考文献例子,对参考文献的各个组成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最后,在问答环节,大家积极向王教授进行提问。王教授进行了详细而耐心的解答。王教授强调,学术论文写作需基于诚信,基于对学术的热情和认可。

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对如何开展和进行学术研究有了更深的了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点击按钮订阅学部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