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奋力开启学部发展新征程——外国语学部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9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6日,外国语学部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教五楼31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部第一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共31人参加会议。学部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梁清,学部主任高明乐出席本次会议并做大会报告,会议由学部分工会副主席冯会茹主持。

                       高明乐主任作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

  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唱国歌中正式开幕。随后,学部主任高明乐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从党建和思政、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工作、推进“新三进”工作落实等方面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本年度学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从学校拨款、学部支出和创收方面对本年度学部财务情况做出具体说明。高老师表示,外国语学部将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解决困扰学部发展的问题,响应“新文科”发展战略,保持原有学科优势,根据现有资源和国家战略需要,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努力。

                      工会主席梁清作年度工会工作、教代会报告

  学部工会主席梁清作了年度工会工作和教代会报告,从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构建温暖职工之家、积极开展工会活动三个方面汇报了本年度学部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强调了贯彻落实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部署人大代表选举相关工作、保障服务并丰富教职工生活等方面的亮点工作。梁老师表示,学部工会及全体工会干部将继续发挥好工会职能,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部的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服务,把工会之家建设得越来越好。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对大会报告进行表决并一致通过。学部党委书记、学部工会主席梁清宣读了大会决议。本次大会本着对学部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各项年度报告,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符合学部发展实际,在推进学部内涵建设、提升学科竞争力方面产生了积极作用。大会号召外国语学部全体教职工在学校与学部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为外国语学部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发展、为把北京语言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做出贡献。

                           参会代表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点击按钮订阅学部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