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部2020研究生文学小语种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

发布日期:2021-11-15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外国语学部2020级研究生文学小语种党支部开展了参观“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该展览依托北大二院旧址(原北大数学系楼)布展,主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的孕育、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与党的创建、一大后北京党组织的革命活动等内容。

  10月16日上午,支部党员们一同乘坐校车前往北大二院旧址进行参观。本次展会布展分为两层,一层四个展厅是主展,即“伟大开篇·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一楼走廊为副展,展示建党前后发生在北大二院的重要史实,并特别设置了入党宣誓区。二层设置为主要为活动区,设置了“初心课堂”、“印象百年”沉浸式影厅,实景复原了“亢慕义斋”等。党员们认真参观、游览了各个展厅,了解了在各界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下,1920年10月终于由李大钊、张申府、张国焘发起成立了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在活动的尾声,全体参展党员在入党宣誓区整齐列队、庄严地举起右拳,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宣誓词。在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带着满满的感触,乘坐校车返回了学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参展党员的协作下圆满结束。

  相比于通过书本、资料来进行枯燥的党史理论学习,到红色革命旧址进行实地参观,沉浸式体验先辈们为党奉献、坚定理想的历程,寻觅前人的足迹,这些更能够给党员们更直观的视觉和情感上的冲击。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激发出大家立志学好党史、铭记历史,不断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红色养分的精神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点击按钮订阅学部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