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华章

发布日期:2021-04-27访问次数: 字号:[ ]


  423日上午8时,北京语言大学第四十届运动会暨首届体育文化节在校运动场内隆重举行。刘利校长、马贵生副书记、张宝钧副校长等领导及李更新、沈明德两位离退休校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魏晖副书记主持。

  开幕式的第一个项目是团体方阵入场。在国旗护卫队、留学生方阵的带领下,各方阵伴着铿锵有力的音乐整齐划一地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运动场外云淡风轻,运动场内气贯长虹。在四位护旗手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部三个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坚定昂扬地走过主席台。首先接受检阅的是教师方阵。作为学生们的老师,他们气宇轩昂;作为参加运动会的选手,他们英姿飒爽。在老师后面的是两个学生方阵,他们穿着青春靓丽的服装,或是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或是舞动着手中的彩伞,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子的意气风发,积极向上。

 

  在检阅完所有方阵后,刘利校长致开幕词。他表示学生的体育素质一直是国家的关注点之一,他希望师生都能把握好这次机会,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赛出成绩、赛出风采。

  随后来自贝宁的留学生尼奥代表运动员进行宣誓,他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在抗疫方面杰出贡献的敬佩,并为所有参赛选手加油。接下来马凌云同学代表裁判员庄严宣誓,表示所有裁判人员都将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参与此次比赛。

 

  在各方阵有序退场后,开幕式迎来了最后一个环节——开幕表演。外国语学部的部分学子参与了集体广播操与啦啦操表演,他们精彩的表现使观众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舞龙舞狮队与陈氏太极拳的表演也是精彩纷呈。最后,作为开幕表演的压轴项目,则是运动会的经典节目——由大一新生带来的杨氏太极表演。新生们整齐划一,刚柔并济的动作充分体现了太极中阴阳相调、以气运身的特点,令校领导们赞不绝口。

 

  本次外语学部教工的参赛也是校运会的一个亮点。他们以不输各位同学的热情与决心,在团体与个人项目中运用体力与智力,全力赴赛。平日他们在讲台上教授知识,今天他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以自己的行动树立拼搏努力的榜样。教工们一颗颗青春的心也将运动场点亮。

 

  体育项目体现了同学们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美好品质,在本届运动会中,我们通过外国语学子们在运动会中的优异表现,看出了外国语学部对本届运动会的重视,看出了外语学子为比赛付出的努力,更看出了外语人对体育、对生活的喜爱与热忱。

 

 

  本届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体育素质,还锻炼了学生们团结一心、默契配合的能力。彰显出外语学子的青春风采,在这个美丽的春天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比赛虽然结束,青春刚刚起航,坚信外语学子在未来的人生赛场中能够将体育精神发挥到极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点击按钮订阅学部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