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部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2022年培养方案修暨外国语学部本科专业建设会议(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9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11月8日中午,外国语学部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2022年培养方案修暨外国语学部本科专业建设会议(第一次会议)。外国语学部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系主任、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学部副主任、教学工作负责人穆杨介绍了外国语学部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时间表,并介绍了学部十四五规划调研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相关情况。穆杨随后带领与会专业负责人解读了18年新《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21《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以及《2021-2025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等三个重要文件。

  穆杨指出,上述文件共同提出人才培养要对接国家战略,适应社会发展,并体现本校本专业办学特色。盘点家底,守正创新,我校外语人才培养的优势特色是什么?是外语人才培养下一步工作必须回答的问题。她提出了三个方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国别和区域研究、国家翻译与语言服务,并请各专业负责人进一步探讨研究。 

  学部各专业将以培养方案修订和十四五学部规划制定为契机,从教师、课程、教材、实践基地、质量保障等五个方面深化专业改革。根据文件指导精神,做好培养方案优化与本科教学质量标准、新文科建设、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结合,同时鼓励各专业积极申报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

  本次会议深入研讨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凝练我校外语人才培养特色优势,对后续各专业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点击按钮订阅学部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