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研究生文学小语种党支部参观“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

发布日期:2021-11-15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10月16日上午,2021级研究生文学小语种党支部成员从学校出发,前往东城区沙滩后街55号院北大二院旧址参观“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而北京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积淀,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在这里,革命前辈们宣传马克思主义,建立早期党团组织,为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阶级基础。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为党的成立和发展所做的贡献、对革命前辈们产生的深远影响以及在党的历史上的所占的地位都值得党员们认真了解和学习。

                                                                                             


  支部成员严格遵守场馆预约要求和防疫要求,提前网上预约,佩戴口罩,扫码进馆,有序参观。场馆内,丰富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和原迹展出牢牢吸引住了党员们的目光。党员们驻足参观,不时交谈几句,分享自己的理解,也不时拿出手机拍下自己记录下自己感触比较深的历史资料。此外,在本次展览中互动性较强的“李大钊先生当时写给进步青年的一封信”部分,党员们纷纷按下盖章按钮,在屏幕上拖拽印章,扫描二维码接收李大钊先生的信,这一互动过程给参观带来了更多的趣味性。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进入文创商店,许多党员购买了明信片等文创产品,在店内盖章,将本次的宝贵经历收作纪念品。

  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背景组织专题展,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北京的孕育和革命人才的培养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深刻感受到了为革命付出心血甚至生命的前辈们伟大的精神力量和坚定的信念。这些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心中努力奋斗的热情,使支部成员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点击按钮订阅学部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