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利校长到外国语学部召开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0-29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7日上午,我校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会在外国语学部举行。刘利校长与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教务处处长王瑞烽,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颜伟,教务处副处长陈亮到外国语学部调研指导工作。外国语学部主任高明乐,副主任罗林、副主任穆杨、副主任何宁,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由王瑞烽处长主持。高明乐主任、穆杨副主任、罗林副主任先后汇报了外国语学部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总体情况、本科人才培养情况以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何宁副主任介绍了罗马尼亚语(罗法复语)新专业建设情况,王秀丽教授、关立丹教授代表法语专业和日语专业介绍了本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教师就本专业发展的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与刘利校长进行了充分交流。

   刘利校长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部人才培养工作,并提出如下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的定位,对接国家战略,结合自身优势,走特色人才培养之路。第二,要做好专业发展布局,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第三,要制定好人才培养方案,不同语种不同规格人才培养方案分类设计、本硕博各层次人才培养方案系统设计。第四,要配置好相关资源,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和其他配套资源建设,搭建好专业平台。第五,要重视线上教育,有“在线办学”理念,疫情期间继续开展对外交流和交换。

本次会议对外国语学部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点击按钮订阅学部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