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的语言 ”主题韩语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6访问次数: 字号:[ ]


  本次“朝鲜半岛的语言 ”主题韩语讲座于2019年3月14日19:00~21:00在教五123顺利举办。我院有幸邀请到北京大学教授王丹老师作为主讲人,韩语系系主任乔文老师、金美辰老师,刘英明老师,韩国外教李美景老师也出席了本次讲座。

 

  北京大学教授王丹老师,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1995年留北京大学任教,现任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语系导师以及朝鲜文化所所长。截至目前为止发表了40多篇论文和多部著作。

本次讲座王丹教授用幽默精辟而又有亲和力的语言,围绕 “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的历史和现状”、“ 韩国(朝鲜)语的分布和所属系统”、“ 韩文的创制与韩国文字的特点”、“韩国(朝鲜)语的主要特点 ”四个问题展开了讲授。系统地介绍了韩国文字的创制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学习上的难点和有效的方法,同时深刻地剖析了我国韩语教育的现状。从专业学术的角度和韩国语学习的角度分别给同学们讲授了韩语学习的知识。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收获良多。


认真倾听的同学们

最后,王丹教授为同学们总结了四条实用的“韩语学习小贴士”,强调了反复记忆、夯实基础和培养语感学习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讲座合影

相信通过这次精彩的讲座,同学们都对韩国语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其学习增添了许多热忱。希望同学们将今晚讲座所得铭记于心,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点击按钮订阅学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