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语系学子摘得第13届全国法语专业硕士生论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4-16访问次数: 字号:[ ]


 

第十三届硕士生论坛于2019413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数三十名优秀在硕士研究生通过初轮的严苛选拔后,在一百多名报名者胜出,参加了本次论坛,得到了国内外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的赞誉和认可。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法语世界与全球发展:语言、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曹德明,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致词。

 

本次论坛的评委会由来自世界和全国各大院校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来自业内不同领域的各位学者为与会者提出了宝贵的参考意见,确保了本次论坛的科学高度和学术价值。论坛分上、下午两场。选题涵盖了文学、语言学、翻译、教学法和文化五大研究方向,并由陈良明副教授、、李沁教授、瞿钧副教授、王静教授、谢军瑞副教授、赵佳副教授、朱燕副教授分别对参会论文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我校法语专业语言学方向研三的陈雪蓉同学宣讲了论文,获得好评。研二语言学方向的康兴同学更是评借论文“广义存现句的制图分析”(Analyse cartographique des phrases existentielles généralisées)摘得头筹吗,为硕士组的唯一一等奖。

全国高校法语专业第六届博士生论坛同日召开。由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曹德明教授、肖云上教授,巴黎三大的Dan SAVATOVSKY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的王秀丽教授、上海经贸大学江国滨教授组成的评委会,点评了八名中法在读博士生自己的研究成果,其中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杨姗凭借题为“《在北京的最后日子》中的语言张力”(Les tensions langagières dans Les derniers jours de Pékin)的经典传统论文赢得了评委组的一致认可,被评为博士组论坛一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点击按钮订阅学部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