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俄语系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满载而归

发布日期:2019-11-01访问次数: 字号:[ ]


   1026-27日,第十二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44所院校的359名学子参加了比赛。我校俄语系管玉红老师率3名学生代表参赛,收获佳绩、满载而归。

比赛分为本科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俄语系三位选手出色发挥、过关斩将,最终16级侯丹玮获得高年级组二等奖(全国第四)、18级韩梦镭获得低年级组二等奖(全国第六)、19级硕士研究生杨雪楠获得研究生组单项三等奖,管玉红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自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为全国高校学生展示俄语语言技能和对俄罗斯历史文化的了解提供了良好平台。我校俄语系历史虽不悠久,五年来参加国家级大赛都是载誉而归,而且成绩越来越好,已成为北语俄语系一张响亮的名片。本次比赛三位选手的优秀成绩不仅展现出她们自身的实力,也代表着我校俄语系的蓬勃发展。我们再次对俄语系师生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祝愿他们继续努力,保持传统,再创佳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点击按钮订阅学部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