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3

发布日期:2018-04-23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16日,中高级语言教学小型研讨会在综合楼1012召开。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希明,校教学督导组常务督导沈素琴、施家炜、张昱琨,教务处副处长刘志敬参加本次研讨会。刘希明组长主持会议,刘志敬副处长对前期听课情况进行了说明。

为促进不同学部(院)不同专业相似课型的教师间的交流,校常务督导今年以集体听课和召开多种类小型研讨会的方式开展督导工作。3月以来,校常务督导首先集中听了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外国语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的部分中高级语言课。

外国语学部的牟玉涵老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的冯惟钢老师、汉语国际教育学部的洪桐怀老师、刘现强老师介绍了自己的课程设计和教学思路,提出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就中高级综合课的课型性质、特点、目标、任务以及与初级阶段综合课的异同,并就英语与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区别与联系展开了交流。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的冯惟钢老师结合南亚师资班汉语教学情况,分享了他中高级语言教学中的词汇教学、教学方法、教学技巧等,得到了督导组专家和其他老师的一致认可,刘希明老师、沈素琴老师、张昱琨老师对四位老师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多年来,校教学督导组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培养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次中高级语言教学研讨是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有益探索。通过本次研讨,老师们可以检视自己在中高级语言教学方面的优势和不足,互相取长补短,促进我校中高级语言教学的整体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