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立语言学教育基金奖”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14访问次数: 字号:[ ]


方立语言学教育基金奖”简介:
    “方立语言学教育基金”是为了纪念方立教授在语言学研究领域严谨治学、教研结合、泽被后人的名师风范,由北京语言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方立教授家人及学生等共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项目。用于整理方立教授学术著作,奖励北京语言大学的优秀学生,使方立教授的学术精神得以延续和发扬。该基金计划每年在外国语学部评选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5名,每人奖励1000元人民币;每两年在全校范围评选理论语言学方向硕、博士优秀论文1-3篇,论文作者每人奖励人民币5000元。评选活动初步定于6月中旬。本基金管理坚持公开透明原则,积极接受各方监督,欢迎北语优秀学子积极申请。
 
方立教授简介:
    方立教授(1942-2010),著名语言学家,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方立先生曾长期担任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职务,历任外语系系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等职。1992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同年还被评选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5年获得香港柏宁顿(中国)教育基金会首届孺子牛金球奖。方立先生是中国大陆最早引介和研究形式语言学理论的先驱人物之一,在国内形式语言学界享有很高的声望。他一生出版和发表语言学论文、论著及译著近百种,内容涉及到逻辑语义学、数理语言学、生成语法理论等多个相关领域。方立先生一生笃学好问,慎思力行,为人谦逊和蔼,培养了一批理论语言学研究专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点击按钮订阅学部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